「智慧財務平台」解決方案包含: 
1. 企業績效管理體系資訊系統
  • 集團合併報表系統 GCRS
  • 財務附註揭露系統 FNDS
  • 利潤中心別損益報表系統 PCIS
  • 集團預算編製系統 GPB
  • 企業經營管理報表解決方案 CMO
2. 流程溝通體系資訊系統
  •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 - AutomationAnywhere

 
當企業因應需求成長而擴充人力至一個越來越龐大的企業體時就會形成一個企業集團,企業集團會因執行目標、經營方向、產品線…等各種因素形成多個執行單位,而各個執行單位會使用相同或不同的資訊系統以提供執行單位所需的資訊,雖然企業集團內的各個單位所需要的資訊通常是獨立運作的,但集團內還是有一些決策性的資訊需要許多集團單位提供,以提供適當的管理建議或早發現風險,例如: 
 
  1. 投資管理部門:監控被投資公司營運狀況
  2. 會計部門:編製合併報表
  3. 財務部門:編製預算、資金調度、匯率風險管理
  4. 集團的全球採購中心:控制存貨數量與風險  
而這些決策性資訊的產生都有其時效性與重要性,雖然提供資訊的單位都是屬於同一個企業集團,不論使用的資訊系統是否相同,往往需要有更多的時間與人力來彙整不同集團單位內的資訊,以產生具有決策性的資訊。而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發現要產生這些重要的決策資訊通常會遭遇到許多的困難,而這些困難點經過我們的分析整理後可分為以下兩類:

提供資訊的單位—各單位配合度低
  • 無明確的政策,各單位無一共識
  • 無明確流程,各單位不知如何配合
  • 無相關績效回饋指標,各單位無配合誘因
  • 缺乏溝通平台提升集團間聯繫
彙整資訊的單位—花費太多時間從事無附加價值工作
  • 資料來源眾多,彙整耗時
  • 對資訊正確性的要求高,檢核耗時
  • 報表格式常需變換,欲以系統處理難度高 
綜合以上所述,我們認為即使企業集團已經擁有了許多資訊化的系統來提供企業的執行運作,但仍然缺乏一個有效提升集團內單位資訊的溝通方式與技術,能夠將各個提供資訊單位與彙整資訊單位的人、事、物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整合起來,因此提供一個企業集團資訊整合平台將會是一項提升企業執行效率的利器。
倍力資訊因應政府全面導入IFRS,於2009年投入「集團合併報表系統」的開發,以提升企業總部財會人員之處理效率,能以更佳之方式與其企業子公司之財會人員溝通、能以更有效率之方式彙總各子公司之財務資訊,以及能更快速且正確地編製出合併財務報表,目前已有近150多家上市上櫃公司採用。與客戶互動得知,上市公司必須上傳企業財務報表、財務附註揭露及財務比率分析等資料,公開這些資訊提供給投資大眾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及體質,以此資訊加以判斷是否針對該企業加碼投資或減碼投資,但這是某個時間區段的經營結果;相對於企業經營團隊,是否應該早一步掌握企業營運績效狀況,聚焦攸關問題,並探知問題原因,加以檢討改善,所以提出「企業績效管理體系資訊系統」。
 
企業的資料處理核心中樞區分成「企業營運管理體系資訊系統」及「企業績效管理體系資訊系統」,配合著企業運作產生,並適時地提供資訊給企業經營團隊分析決策,反饋到企業運作,形成一系列的循環。企業運作是一個週期,每一個週期圍繞著Plan/Do/Check/Act-PDCA循環運作,從一開始針對財務面及營運面設定目標,對於企業業務型態訂定營運策略,並著手建立營運計畫;緊跟著企業各部門依據營運計畫執行;經過一段時間後,設定查核點,檢視目標與執行成果的差異性,對於差異性加以檢討;然後依據當時狀況擬定改善對策,調整執行步驟。
企業運作週期的目標講求公司利潤及股東權益的最大化,依照經營團隊擬定短期目標、長期策略落實規劃、執行、考核及改善等步驟,過程中因應企業內部變化及外部市場趨勢而適時調整,其中最重視的就是運作的順暢及分析資訊產出時效。
 
這些財務方面的資訊反映出企業經營一段時間後的體質及狀況,企業經營管理團隊對於這些資訊適時地討論、判斷與決策,但這是企業經營的結果,是一種現象,不管成果超乎預期或是嚴重落後,經營的成果來自企業營運的過程。所以我們將企業營運處理過程歸納為企業營運管理體系,而將企業營運結果分析歸納為企業績效管理體系。
 
企業營運管理體系就是確保企業運作的順暢。在營運面,從確認新產品研發、生產,原物料採購,產品的銷售,存貨的掌控,到產品售後客戶服務以及企業內部及時的後勤支援,考驗著企業營運長的流程調度協調能力;在財務面,從企業營運機制所產生帳務資料,忠實無誤地記錄、結帳,呈現企業經營狀況,包含財務報表及財務比率分析,企業財務長從中隨時掌握企業現金流向與調度。在企業運作流程上,常會發生各自部門努力工作,呈現出的結果卻不如預期,對於結果資料,各部門彼此認知也有所差異,這種情況便需要及時的資訊提供給經營團隊。
 
企業績效管理體系就是確保分析資訊產出的時效。企業經營團隊必須及時掌握企業運作狀況,針對運作狀況能聚焦攸關問題,並對攸關問題能探知問題原因,這些過程可以從企業營運管理體系中財務面及營運面的資料產出可供分析的管理報表。管理報表需呈現出企業設定的目標值與企業運作的實際值加以比較,得出差異值,這當中的設定目標值得從企業運作的計畫階段中預算編製、業績預測的數字得來;而企業運作實際值會從企業運作的執行階段中結算出合併財務報表資料中獲得。這些資訊必須經過複雜的資料收集及邏輯處理才能得出,如果運作期間無法及時產出企業運作績效資訊,經營團隊便無法根據有效的資訊做出討論、判斷及決策。
 
為了讓企業運作順暢,並且能及時產生資訊作為分析檢討,企業資訊長必須提供適當的資訊系統,藉由資訊解決方案規範流程的運作,集中存放營運資料,及時產製分析資訊。企業營運管理體系資訊系統著重於企業運作交易,例如進銷存系統、人事薪資系統、資產管理系統、會計總帳系統等企業資源規劃(ERP)應用系統,甚至於包括CRM、SCM等等,而企業績效管理體系資訊系統著重於企業運作差異分析改善,例如預算編製系統、合併財務報表系統及企業經營管理報表系統等。
倍力資訊著重於「企業績效管理體系資訊系統」的開發,陸續發表了相關產品:

 
  • 集團預算編製系統 GPB:設定企業運作的目標值
  • 集團合併報表系統 GCRS:產製集團合併財務報表,代表著公司角度的實際值
  • 財務附註揭露系統 FNDS:產製集團財務附註揭露資訊,補充說明集團合併財務報表細項說明
  • 利潤中心別損益報表系統 PCIS:產製集團利潤中心別損益報表,代表著產品別、部門別、專案別及區域別等角度的實際值
  • 企業經營管理報表解決方案 CMO:產製出企業經營管理所需的圖表,呈現出企業設定的目標值與企業運作的實際值的差異數及比較數,並藉以推演出後續趨勢分析
 
企業運作的效率常受限於流程溝通的不順暢,倍力資訊為了優化企業流程溝通,代理相關「流程溝通管理體系資訊系統」產品:
  •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 - AutomationAn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