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力資訊舉辦「2020財務長聯誼會」於2020年8月21日台北喜來登飯店盛大展開。會議邀請超過100位的財務長共襄盛舉,一同分享新知,建立起財務長之間交流互動的管道。
 2020財務長聯誼會超過百位財務長齊聚一堂

首先由由倍力資訊 許金隆總經理歡迎致詞,回顧「2019年財務長聯誼會」活動花絮,說明舉辦「財務長聯誼會」的緣由。致詞中也分享倍力資訊一年來的努力與耕耘,包括:倍力資訊產品「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在2019年榮獲由世界組織WITSA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Alliance) 於亞美尼亞頒發的傑出數位創新獎 (Digital Innovation Award),獲得世界的肯定!
為了建立完善的「財務長資源生態體系」,倍力資訊捐贈集團合併報表系統軟體產品給淡江大學及東海大學,並提供多位清寒與「專業課程學習優良」獎學金給系上與今年參加軟體實習課程的學生,對於財會人才培育不遺餘力。

緊接著,由倍力資訊應用服務部 陳信益副總經理,逐一介紹參加本次活動的財務長及參與的嘉賓,讓在場所有貴賓初步認識彼此,在稍後的交流時間裡,可以輕鬆自在的進一步互動。

因應主管機關愈來愈重視公司治理議題,要求企業在內部逐步成立功能性委員會,財務長需要兼任多元角色。本次聯誼會邀請到證劵櫃檯買賣中心公益董事 陳春山教授針對「公司治理數位化策略」進行精闢的演說;同時邀請NASDAQ大中華副總監 陳淑敏先生分享「NASDAQ美國資本市場投資經驗」。
而針對財務長面臨主管機關要求自編財務報表、自行產製財務報告書,此議題由倍力資訊應用服務部 羅慶祖副總經理提供解決方案,藉由「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財務附註揭露系統(FNDS)」、「任你排系統(EZPI)」,透過AutomationAnywhere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彙整串接系統之間的資料與流程,展示如何一氣呵成自動化產出整本財務報告書。

為了迎接疫後企業轉型的挑戰,本次特別邀請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 陳志惟先生,提供疫情相關Work From Home解決方案,迎接疫後企業轉型的新挑戰與契機。
聯誼會最後,由TIRI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副理事長及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財務長/公司治理主管 郭宗霖會計師以幽默詼諧口吻,來分享投資人關係管理及發言人實戰應用。

倍力資訊主辦的財務長聯誼會由2019年舉辦至今,深獲各大企業財務長們的好評肯定。「財務長聯誼會」提供一個平台,邀請專家學者分享財務長們期望瞭解的議題並提供解決方案,也邀請財務長實務面相關的資源夥伴與會,期待藉此平台交流分享,一同共創價值!

「財務長資源生態體系」夥伴: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東海大學會計學系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台灣數位治理協會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
台灣思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吉星共享股份有限公司
寫意達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部
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銀行部
國泰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市場處
國泰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部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法人部
元大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法人部
普訊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部
港商專顧資本有限公司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 工商金融處

新聞連絡人
陳信益 Raymond Chen 倍力資訊 應用服務部 副總經理
Tel : 02-27316868 #400
Email : raymondchen@mpinfo.com.tw

◎活動花絮
倍力資訊 許金隆總經理歡迎致詞,回顧「2019年財務長聯誼會」
倍力資訊 許金隆總經理歡迎致詞,回顧「2019年財務長聯誼會」
倍力資訊應用服務部 陳信益副總經理,介紹參加活動的財務長及參與的嘉賓
證劵櫃檯買賣中心公益董事 陳春山教授,針對「公司治理數位化策略」進行精闢的演說
NASDAQ大中華副總監 陳淑敏先生,分享「NASDAQ美國資本市場投資經驗」
倍力資訊應用服務部 羅慶祖副總經理,展示如何一氣呵成自動化產出整本財務報告書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 陳志惟先生,分享疫情相關Work From Home解決方案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財務長 郭宗霖會計師,分享投資人關係管理及發言人實戰應用
參與來賓利用交流時間相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