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合併報表系統軟體捐贈東海大學暨智慧會計科技IAT研討會

2019年12月11日在東海大學人文大樓展學廳舉辦「智慧會計科技IAT研討會暨集團合併報表系統捐贈」,會議由東海大學會計系主辦。會中由倍力資訊許金隆董事長、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完成『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的捐贈儀式。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左)與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右)簽訂合作意向書
 
倍力資訊在政府導入國際會計準則(IFRS)的同時,相繼推出『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及『財務附註揭露系統(FNDS)』,提供完整的產品導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集團因應主管機關要求,提升財務報告品質及透明度,且可以獨立完成整份財務報告,目前已有將近150家上市集團企業採用『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並於2019年獲得擁有90個會員國的世界組織WITSA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Alliance)傑出數位創新獎之殊榮。

對集團企業而言,除了要有適當的軟體產品提升工作效率外,更缺乏的是編製合併財務報表實務經驗的人才。而在學校的學生,平時接受學校教授嚴謹的學理教育訓練外,欠缺了實務經驗的鍛鍊,導致相對降低就業機會。學校期望學生能學以致用,除了盡力將課程的編排更貼近就業市場的需求,卻缺少了適當的工具能提供給學生實際演練。

基於此,倍力資訊主動積極地將『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教育版捐贈給東海大學予教學實習應用, GCRS系統即將於東海大學108學年度第2學期搭配會計系高等會計學課程使用。除了捐贈軟體外,倍力資訊也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認真積極學習,藉由系統實作瞭解企業實務運作,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後,無縫接軌協助集團企業編製合併報表。

產業界因為學生們能學以致用,欠缺實務經驗人才的問題也能得到解決,更何況合併財務報表的編製是集團企業經營管理報表的基礎,企業基礎資料能及時準確的產生,後續更能廣泛應用管理會計中經營管理技能,提供企業經營決策重要的依據。

而東海大學會計學系也能在這個領域上能創造出與其他學校差異化的教學成績。如此一來,提供了學生、學校及產業界三贏的格局。
 

 


產品資訊:GCRS集團合併報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