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是近幾年最火熱的議題,也是許多企業關注的焦點,這門RPA機器人體驗營,就是要讓學員瞭解RPA入門有多麼容易和簡單,在短短的3小時課程,大家就可以設計出4~5個可以執行的RPA機器人。

在課程開始,講師先引導大家進行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 Client工具安裝(簡稱AA Enterprise Client),AA Enterprise Client 就是我們用來設計RPA機器人的利器。

在工具安裝後,講師緊接著介紹工具的設計畫面,並開始進入第一個RPA機器人設計,第一個入門範例則是教大家,怎麼讓機器人打開瀏覽器並進入智慧財務平台(https://cpm.mpinfo.com.tw/),設計方式很簡單,就是透過拖拉元件設定網址,完成了一個RPA機器人實作,除此之外,大家還設計了如何把Excel檔案中的資料取出來填寫到網站表格內,如何把eBay網站的拍賣資料抓下來放到Excel檔案中…等機器人,過程中真的簡單、好玩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