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合并报表系统软体捐赠东海大学暨智慧会计科技IAT研讨会

2019年12月11日在东海大学人文大楼展学厅举办「智慧会计科技IAT研讨会暨集团合并报表系统捐赠」,会议由东海大学会计系主办。会中由倍力资讯许金隆董事长、东海大学王茂骏校长代表签订合作意向书,完成『集团合并报表系统(GCRS)』的捐赠仪式。

东海大学校长王茂骏(左)与倍力资讯董事长许金隆(右)签订合作意向书
 
倍力资讯在政府导入国际会计准则(IFRS)的同时,相继推出『集团合并报表系统(GCRS)』及『财务附注揭露系统(FNDS)』,提供完整的产品导入顾问服务,协助企业集团因应主管机关要求,提升财务报告品质及透明度,且可以独立完成整份财务报告,目前已有将近150家上市集团企业采用『集团合并报表系统(GCRS)』。 『集团合并报表系统(GCRS)』并于2019年获得拥有90个会员国的世界组织WITSA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Alliance)杰出数位创新奖之殊荣。

对集团企业而言,除了要有适当的软体产品提升工作效率外,更缺乏的是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实务经验的人才。而在学校的学生,平时接受学校教授严谨的学理教育训练外,欠缺了实务经验的锻炼,导致相对降低就业机会。学校期望学生能学以致用,除了尽力将课程的编排更贴近就业市场的需求,却缺少了适当的工具能提供给学生实际演练。

基于此,倍力资讯主动积极地将『集团合并报表系统(GCRS)』教育版捐赠给东海大学予教学实习应用, GCRS系统即将于东海大学108学年度第2学期搭配会计系高等会计学课程使用。除了捐赠软体外,倍力资讯也提供奖学金,鼓励学生认真积极学习,藉由系统实作了解企业实务运作,让学生可以在毕业后,无缝接轨协助集团企业编制合并报表。

产业界因为学生们能学以致用,欠缺实务经验人才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更何况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是集团企业经营管理报表的基础,企业基础资料能及时准确的产生,后续更能广泛应用管理会计中经营管理技能,提供企业经营决策重要的依据。

而东海大学会计学系也能在这个领域上能创造出与其他学校差异化的教学成绩。如此一来,提供了学生、学校及产业界三赢的格局。
 

 


产品资讯:GCRS集团合并报表系统​